也許現在遇到的事情,覺得自己不可能完成。但是在 神說我不行前,誰也不能說我不行

「帶領我突破的天父」

在還沒認識主之前,我對於一件事自己沒有百分之百把握就不會去執行;但是自從認識主後,在 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我不斷突破自己,並嘗試很多我以前絕對沒有辦法達到的事。

去年暑假因為要把東西從台北搬到花蓮,所以我跟思佳決定開車下去。感謝主,從來沒有開過蘇花高的我,能在思佳父母的提醒下知道有哪些細節需要去注意,讓我順利完成蘇花公路的成就。並且在偶然幾次思佳爸爸載我們回北部,我越來越熟悉蘇花公路。

然而,我沒有想到這些經驗這麼快就可以派上用場。在今年暑假,在校外租的宿舍要退租,因此我跟思佳要回去花蓮處理後續退租的手續和搬完前面搬家帶不回去的東西。考慮多種因素,我們決定當天來回。原本預計晚上六、七點到家的我們,沒想到會弄到十點才從花蓮出發。但是對於晚上開車這件事上,我一直有很大的恐懼感。

因為過去某次媽媽帶著家人旅遊的返程中,在夜晚視線不佳和不清楚路況下,差點走到建一半的高速公路上,好險媽媽反應即時,我們才度過這次的危機。沒有想到對於後來的我在夜晚中開車,是沒辦法看到前方道路,眼前是一片黑。故此因蘇花公路的危險性,我對於挑戰夜晚返回北部是避而遠之。

所以途中,心理的恐懼使我變得歇斯底里。

然而,在禱告中, 神不斷讓我想起之前祂透過很多次機會熟悉蘇花公路和在之前開夜車 神的同在與幫助,感謝主,在 神的醫治和釋放我的恐懼中逐步好轉。

漸漸的,心中的平安使我不再慌亂,並且越發確信「 神是以馬內利的 神,祂永與我同在。」儘管旁邊有砂石車,車子也還是開的越來越順。

--
透過這次的經驗,我認識到馬太福音一23「必有同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 (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和哥林多前書十13「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的了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忍受得了。」

在面臨我會喪失生命的恐懼中,我開始學會要把一切交託給 神,並相信 神必保守我,祂與我同在。同樣也思考晚上開車在蘇花公路上, 神早已教導我並且這次考驗是我能完成的。

所以想跟看到文章的你分享,不論你遇到什麼事, 神都一直與你同在。

也許你現在遇到的事情,你覺得自己不可能完成。但是在 神說你不行前,誰也不能說你不行。

就如同經上所說,這些考驗是我們所能受的。
所以只要信,不要怕。
我們遇到的任何功課, 神必會教導我們、幫助我們。在基督裡凡事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