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實經歷到,當我願意尋求神的國和義,祂就幫助我排除萬難,更是大大的供應我的需要,甚至無處可容

【上帝的奇妙供應】

每一年的寒暑假,因著家裡的經濟狀況,也因著自己在下學期學費的需要,我總是會到家裡附近的影印店打工,在這一兩個月多賺一些錢。

其實道理也很簡單,錢不會白白的掉下來,我相信上帝會透過我的打工來供應我。

但有時候工作會和信仰生活產生衝突,在每一個寒暑假,都會發生想要參與的特會,有機會更多追求認識 神,但營會和工作的時間衝突,總是讓我左右為難,一邊是已經承諾要參加的營會;一邊是工作日漸忙碌急需人手又不能抽身。

在這個暑假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面對疫情,我對打工的需求比平時更加急迫;但此時,打工的時間會讓我無法參與一些聚會,例如,可以讓我學習如何為台灣和列國守望的快閃禱告,這是全台各教會的年輕人,在週間認領不同時間,為國度性守望的線上禱告會,叫"Apostle 29 使徒禱告行動",是一個持續到八月的禱告行動。

另一想參加的是,對我很有幫助的Radical線上特會;對比過去,線上聚會的形式會讓我更難請假,且中長期的禱告行動,更是不可能。


在那個時候,我向上帝做了一個禱告說:

「主啊,祢知道我很想要參加禱告行動和營會,但我同時也很需要打工賺錢,求祢讓老闆到了八月之後,也就是禱告行動和特會告一段落之後,再來找我去打工,不要讓我遇到兩難的狀況。」

上帝真的垂聽了我的禱告!

729日,也就是Radical線上特會結束的隔天,我收到老闆的傳來的訊息,問我下個禮拜可不可以來打工,因此8月初有一段時間,我同時打工,晚上也可以參與"Apostle 29 使徒禱告行動",時間並不衝突。

不只如此,有天老闆突然讓我帶一大堆的物資回家去,裡面有生鮮、有冷凍食品,也有大瓶的飲料。這些東西,並不是他們家吃剩下,也不是拜拜後剩下來的,就只是單純的想要供應我而已。

這樣的供應持續了一個暑假,老闆後來甚至會載我到生鮮超市,直接在現場拿一袋物資,要我帶回家裡。
生活中,有時我也會接到老闆的電話,他網購一大箱魚丸,送我們好幾包,或是網購一大箱蝦子,送我們好幾袋,這常常是生活中的驚喜。

就這樣,我在這個暑假,經歷到上帝很奇妙而且豐盛的供應,一直持續到了我回到東華為止;甚至多到一個程度,我家裡的冰箱塞不太下這些源源不絕的供應。我和我的兩個妹妹,在這個暑假喝的飲料,也幾乎都是老闆供應的。

我在那裡打工了四年,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我也完全沒有跟老闆提到過我家裡的任何狀況;我真真實實的看到了在我打工的期間,上帝透過我的老闆,很奇妙的供應我和我全家的需要。

祂所賜下的供應,並沒有缺乏,我賺得的薪水,讓我能夠幫忙承擔家中的需要,還有自己負擔開學時的花用。

就如同耶穌所說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真真實實經歷到了這句話,當我有願意的心,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就幫助我排除萬難,更是大大的供應我和我家的需要,甚至無處可容。

如今,當我面對生活中的缺乏時,我比以前更堅定的相信神必然供應我一切的所需,如同這個暑假我所經歷到的一樣。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也願祂大大的祝福我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