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順服】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撒母耳記上15:22-23)

說道有一個故事發生在某個晚上,男子回到自己的房間,房間突然被光充滿,主耶穌向他顯現。主耶穌要交託他做一件事,然後在房間外面出現一巨石。主耶穌要求他盡他所有的力去推這塊石。如是者,他每天都去推石。數年內,從日出至日落,他以肩膀的力量,不斷地推著那表面寒冷、粗糙的石,只是從來沒有推動過這塊石。每天的無數晚上,這男子都肌疲力盡回到房間,自己嘆息自己所有努力都是徒然的。

隨著心中的失望,意志消沉,敵人也悄悄來到,對他的軟弱說:「你一直努力的推那塊石頭,但它何曾移動過呢?為什麼用這件事折磨自己?你是一生也不會推動它的。」就這樣,這男子更認為主耶穌所托付他的,根本絕對不可能做得到,同時亦認為自己失敗了。這些想法令男子非常沮喪。「為甚麼我要如此折磨自己?」他想,「倒不如我只付出少少時間,少少力量,不用聽從上帝的話,結果豈不是一樣的麼。」這個思想不斷纏繞著他,直至一天,他將這事禱告主。

「主啊!我一直按你的心意盡我所有力量、盡心盡意事奉祢,勞苦的事奉你,但到了今天,我還是從沒有絲毫把巨石推開。究竟問題出自那裏?我為甚麼會失敗?」

主耶穌恩慈的回答他:「親愛的僕人:我完全悅納你對我的事奉,當我要求你照我旨意而行,而你毫無猶疑的順服我。我要你盡力去推巨石,而你也做到了。只是,我可曾要求你把巨石推動呢?你的工作只是要推它,但你現在到我面前,竟然說是疲乏,而且在你眼中說是失敗?可是,真的失敗了嗎?看哪,我的旨意的確如此,可是我的心意你郤誤解了,我本為善,向你所懷的都是善的,都是賜平安的意念,善良的動機,不斷推動石頭,是叫你的一雙手臂強壯,鍛鍊成堅剛,你改變了,你的背已經曬得黝黑了,你的手掌因不斷受壓而變厚了,裏面肌肉密度增加了,日後如果你要移動其他的東西,肯定是沒有問題,你越來接受我的訓練,以後更加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限制你的,你的腿壯健了,所有力量都落在大腿,強壯大腿透過訓練,我賞賜給你了。因為衝擊使你成長,嘗試便超越從前限制。你並沒需要把石頭推動,但你只須被蒙召來順服我,你對我只要用信心相信我的全能和全知便足夠了。你過往需要做的是順服我,而現在,是我來把石塊推動的時候了。」

神的話已經說了,但人總會自己思想,人類的智慧勝過創造主,跟自己的意思去做,服從、信靠是一生學習重要的功課。信心可以挪移大山的,事奉是有耶穌的神蹟引證和鼓勵的,然而,當環境轉差時,我們仍是不斷的去「推」(p.u.s.h.),我們沒有放手,還是自己出力,推!P.U.S.H.!只可靠禱告,禱告直至有些事情發生!P.U.S.H.= 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s!

蔡牧師的牧者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