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雖會經歷困難與挫折,但神從不撇下我們

我是一位護士,也是單親媽媽,扶養2個孩子。

我很早婚,在21歲時就奉子成婚,我的父母非常反對這段婚姻。
而我為了讓孩子有個健全家庭,不惜一切和娘家關係決裂,並相信這段婚姻是我所憧憬、幸福的。

但,我的前夫因為工作需要,時常不在我身邊,而我因為我有很會吃醋的婆婆和小姑,也無法適應在婆家的生活。

 
一切事情發生在婆婆過世之後,前夫開始不穩定工作,甚至搞失蹤。
在他失蹤的那五天,也是我值大夜的日子,當時我很崩潰,因為在台東沒有人能幫忙帶孩子,我就像蠟燭兩頭燒,心理的煎熬沒有人能傾訴,甚至連想死的念頭也出現了。

但就在大夜第五天下班時,神派了一位姊妹,是我當時的同事,我告訴她我所有的狀況,她帶著我禱告、並邀請我到教會重新認識一位很愛我的神。


在2016年3月20日我受浸成為神的兒女。

剛信主的我、內心真的很喜樂,且非常渴慕神 。每週的城市禱告會、教會禱告會、小組聚會及主日聚會,我都帶著孩子們參與、不缺席。

 

後來,我的前夫回來了。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會慢慢地恢復,但我發現前夫的心並沒有回來,他也開始想盡辦法的要求離婚。因此,我經歷外遇、家暴,甚至承受前夫在社群媒體上的毀謗、要脅。
原本個性好辯的我很想反擊,但,當時神透過我在台東靈糧堂的小組長告訴我:不聽、不看、不回覆、要忍耐,因為一切的公義來自祂。而神也明白地對我說「祂從不撇下孤兒寡婦」。
但我們很容易悖逆,所以一次一次的受傷,神也一次一次的修復我,直到我真的不聽、不看、不回覆、要忍耐,使我更專心渴慕神。


最後我會決定同意離婚原因是,我不希望上帝賜給我的2個寶貝女兒再受到傷害,所以做了這個決定。
離婚後,原本想帶著孩子繼續留在台東生活,因為在那裡有陪伴著我和孩們屬靈的家人,但在禱告中神 要我回家,回到我在地上父母的家,主說,和祂重新建立新的關係,也要恢復我和地上父母的關係,即使我的父母未信主,但祂愛我、也愛我的父母。


4年前(106年)回來、到現在,神在我和父母之間也起了很大的轉變,除了接受我在家謝飯禱告外,也會提醒我那些是家中拜過的東西,不要碰。尊重我的信仰,也不強迫我拿香拜拜。我相信只要持續為我的家人禱告,神會在我的原生家庭做新事。

現在的我仍然在經歷神 ,也練習不斷跟父母修復關係,雖然還是會有挫折,但神也透過詩篇23篇4節「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鼓勵著我。

我也鼓勵各位弟兄姊妹,人生很短暫,在困難、挫折,千萬不要離開愛我們的天父,把主權交給神。將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